close

才剛過完生日而已,Max 就突然莫名的發起高燒,
第一次給醫生看疹~診斷結果:扁桃線發炎。

是很燒很燒的那種高燒,三十九度起跳的那種高燒。
但是Max 的活動力還是跟平常一樣驚人,破壞力當然也是。

這幾天常在半夜時,反反覆覆地不停的發高燒,燒了又退,退了又燒(39.8度),
本來還懷疑是腸病毒。

但到了大概第四天左右,就不再發燒了。
伴隨著而來的是身體開始出現一點一點的小紅點。
手、腳、臉,包含整個背部都出現了大面積的小紅點。
(如下之附圖,不敢看者可自動回至上一頁)

直到疹子出來後,這才知道原來是玫瑰疹。

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如下:

未發疹和發疹期 症狀迥異

玫瑰疹就是在身體上長出有著玫瑰般色澤的疹子。這個特殊疾病主要是影響到三歲以下的小朋友,而且絕大部分(大約95%)的玫瑰疹,都發生在六個月以後到一歲半左右的小嬰孩。一般而言,玫瑰疹主要分為前後兩個時期,未發疹期和發疹期。

*未發疹期
在未發疹時,最主要的症狀就是發高燒。大部分的病童發燒時體溫會在38℃到40℃左右,平均會在39℃,反反覆覆的高燒是一個大特點。雖然少數病童會合併有哭鬧不安或厭食的情況,絕大部分的病童仍然可以正常玩耍,精神、活動力在高燒時仍然很好。少數病童會有些輕微的咳嗽或流鼻水的症狀,但是大部分的病童除了高燒之外,可以說完全沒有其他的症狀。

可是,就因為沒有其他的明顯症狀,更讓家長們摸不著頭緒而更加緊張;發燒本來就讓人擔心,原因不是很明顯的發燒更是讓人加倍的焦慮。更令人煩憂的是,一天好幾次的高燒,通常還得延續個三到五天,比較一般的感冒還多個兩、三天,另外體溫可能在第四天或第五天也還維持在40℃度左右。

*發疹期
在幾天來來去去的高燒之後,就進入了發疹期。特別的是,在一進入了發疹期時,之前的高燒也完全消失,體溫開始完全恢復正常,幾個小時後開始在身上出現玫瑰色的小疹子。通常會先在軀幹開始出現少數約0.2到0.5公分大小、輕微突起的粉紅色小疹子。爾後慢慢疹子增加,會在頸部和四肢也出現。

 8/10:
IMG_2892.jpg
IMG_2893.jpg

8/11:
IMG_2895.jpg IMG_289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e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