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之前描述了駐點工程師,這回來聊聊我同事.以下簡稱~s.


他比我早到職一個月半,所以有參與到部份轉廠作業,再加上因初期只有他一個MIS,所以使用者理所當然的找他,因此他的工作很多.很雜.


我報到後,增加人力,照理說可以分擔他的負擔.但到目前為止,發現其實不然.


我想早點適應環境,進入狀況,每回問他有沒有需要幫忙的,他都說沒有,但卻自己一個人在外頭忙,我坐在辦公室裡.這種感覺很不好,好像事情都他在做,我則是閒閒坐在辦公室裡.

有時使用者會說為什麼s知道,我不知道呢?使用者這種直接的反應並沒有錯,但對我而言卻很受傷.
很多事情真的沒人講,新人自己不會知道.


我並沒有想要搶s負責的領域,也沒有要邀功的意思.只是單純的想要做事.


他很厲害,聽說是某國立大學的碩士,各項都很強.什麼都可以摸上邊.

後來發現他這麼忙, 其實做的事情很多都是非業務上的事,如幫忙處理個人家裡的電腦.檔案報告製作.office操作應用......等,另小至採購單位之耗材零件購買業務.


唉~是我太不主動績極了嗎?但我真的不想回到以前第一份工作時的爛好人,那時也是什麼都做,什麼忙都幫,但到後來卻被上頭主管認為是沒有主動成長,老是做 User Services .


來這裡已五個半月了,可以感覺地出來他不想理我,除非是必要轉達事項需要開口,要不然他不會主動跟我說話.
對老大也是沒什麼話說,但很怪的是~他和部門外其他的人,卻可以有說有笑地開玩笑.


我有哪裡做錯了嗎?{#emotions_dlg.emotion_cry_smile}


雖然說工作是為了賺錢,但這種工作氣氛很糟耶,我能做什麼改善嗎?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et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